Saturday, August 18, 2007

For Ur Healthy

经常在外面吃饭的人都知道,一顿大餐下来,店家总会送上一盘水果,美其名曰“消食水果”。尽管我们已经吃得很饱了,也总是要再吃上几片。这时候吃水果真的能消食吗?  

特别提示:春天警惕四种问题水果  

其实,食物进入胃内,需经过1~2个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,如果是一顿充满了蛋白质和脂肪的大餐,那么消化的时间就更长,甚至可以达到6~7个小时。饭后立即吃水果,这些水果就会被食物阻滞在胃内,如果在胃内停留的时间过长,水果就会在胃内发酵,导致腹胀、腹泻或便秘等症状,还可导致消化功能紊乱。所以,吃水果最好是在饭后1~2小时以后。 

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购置了榨汁机,觉得喝新鲜的水果汁既美味又方便。但营养专家提醒,除牙不好的人外,水果最好不要榨汁喝……常识:水果不宜榨汁喝  

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维生素A和C的主要来源。水果中所含的果胶具有膳食纤维的作用,同时水果也是维持酸碱平衡、电解质平衡不可缺少的。专家分析,“金银铜”之说换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营养价值最高、晚上吃水果营养价值最低。其中的道理是,人在早起时供应大脑的肝糖耗尽,这时吃水果可以尽快补充糖份。而且,早上吃水果,各种维生素和养分易被吸收。 

 延伸阅读:水果腐烂后,只将腐烂部分挖去,即可食用吗?其实,这种做法并不正确……烂水果不烂部分也有毒  但是从消化方面来看,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。黄连珍教授也指出,选择吃水果的时间要有讲究,并不是说早上吃就特别好,晚上吃就特别不好。 

 在餐前食用有利于刺激食欲,在餐后食用有利于事物的消化和吸收。水果本身内含酵素,如想让酵素在身体中产生不同的作用,最好考虑食用的时间,也要根据各个人不同个体自身的情况而定。

No comments: